close

  文燕(章丘市民)
  那年冬天回老家,下車後要步行兩華裡的路才能到家,由於天冷路上基本沒有行人,卻看到路邊的麥地里有個三十歲左右的男子在踢打一個躺在地上的人,打人者一邊狠打一邊罵,而被打者一動不動,沒有絲毫反抗。我走上前去勸了幾句,打人者不理會我,而是用腳狠狠去踹那個人的頭部,被打的是個四十多歲的男子,他目光獃滯,既不反抗也不掙扎,只一味挨打,看到這個情景我異常氣憤,對不停打人者吼道:“夠了,即便這個人得罪你了,你也打夠了吧,下這樣重的手你也不怕把人打出毛病來,你要再打我馬上打電話報警。”
  他或許看到我真的惱怒了,才罵罵咧咧地說我多管閑事而後走了。我看著被打者問道你沒事吧,你家是哪裡的,他還是不動也不說話,目光依舊茫然,我想他可能是個智障或者精神有問題的人。回家後我還是不放心,叫上弟弟去看看,剛出村就看到那個人已經搖搖晃晃地走了。
  以前也聽說過流浪乞討的孩子,被社會上無德的小青年打罵,乞討的孩子怎麼會無端地去招惹他們,分明就是這些人覺得孩子沒人保護,打了白打。這些弱智、流浪、乞討的弱勢群體,上天對他們本來就不公平,他們承受著不為人知的悲痛,卻還要忍受多方面不公正的遭遇。
  每個人生來都是平等的,都該享有最起碼的尊重,這是最起碼的公正吧。人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面對這些需要幫助的弱勢群體,如果你沒有能力幫助他們,也請你有一顆公正的心而不要去傷害他們。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給弱者以最起碼的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q66rqjl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